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

和善依舊,才藝更出眾;良善人緣好,經常被挖角。

 和善依舊,才藝更出眾;良善人緣好,經常被挖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4畢美工科吳小姐。


記得她是因為那年的畢旅,我和她導師同住一間,她買了宵夜給他導師,也買了一份給我,很甘心,從此我就對她印象更好了。


技優保甄上國立台中科大後,她每年的教師節還會和她班導連絡,即使班導已退休她大學已畢業,她仍然記得這個日子,要和班導說說話。


科大期間她就在打工了,接觸過餐飲,商設和蛋糕店,而在某個展覽會場中她被編織給吸引,因此開始學習,結果她發現了她這方面的天賦,很快就觸類旁通,游刃有餘,她將原本學習的商設(商業設計)融入到編織之中,竟然開展出各式各樣的商品,而她將她的編織品在文創市集中販賣,總是叫好又叫座,除了很快賣完後,也開工作室來教授有興趣的學生,已經小有名氣。


而她也精益求精,除了手工編織,也學習用針車來幫助做"收口"的動作,及用勾針來編織,是個樂此不疲又愛求新求變的小孩。在跨年那夜,她在台中火車站擺攤,三個多小時就有萬把塊的收入,可見品質樣式工法都很受到青徠。她的作品都在"双魚編織"(臉書,IG同名)。


手工編織是她的生活重心,但收入不穩定,所以她還繼續在蛋糕店中打工(PT,即部分工時 ),她說蛋糕的設計也是她喜歡做的事,她花了15天熟悉了蛋糕的設計後,開始為店裡增加了業績,15天的PT,可以有25K的收入,老闆很欣賞她,希望她轉正職,但她只想做PT,因為她要留時間做她最愛的手工編織,這是她的興趣和生命。


最近她想轉換PT的工作,因為爸媽希望她有個穩定的正職,於是她之前打工的餐廳老闆知道消息後,邀她一起去房仲業,這個老闆因疫情的關係收了餐廳而去房仲業,他覺得吳小姐的誠懇和親切及美感,很適合在這個行業。本校怡珊組長也覺得她可以回來上"美感教育"的,可見她深受肯定 。


今天和她閒聊,她的體貼真誠還是很明顯,一點都沒有商人氣息,前男友的爸媽還把她當女兒看,看來是有一定的道理的。(我也差一點把她當女兒看,只是我沒那麼老而已)。


我看了她的作品,並收下了她去年說好要給我的作品(第3張),又看了她的手提包飾品,和手機相片中的手提袋等的設計和成品,真的很有巧思,織工非常純青,花樣特別而典雅,是有品味的熟女們或都會小資女會喜歡的。


我覺得她如果遇到伯樂或識貨的人,一定會遠近馳名,讚譽有加的。她應該是現代版的灰姑娘。


#她送我的是鑰匙圈,她只花20分就可以編好。


圖1:七年後再相見。

圖2:8年前的合照

圖3.:她送的手工作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