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一個充滿鬥志的小姐---賀2009畢302陳0儒小姐高中台鐵特考


一個充滿鬥志的小姐---賀2009畢302陳毓儒小姐高中台鐵特考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「臉書」真是個厲害的東西,在2017年他讓我知道了陳小姐的近況。她在電信業的櫃檯工作,經常受氣,而最讓她心情反覆的,則是她那時的男友,似有若無,又經常暗示她公職的好處,希望她能轉公職,所以心中總是不平靜 (註:男友家是公務員世家,他本身則是位警察)。痴情的她在臉書上常稱對方為「我男人」,害我一直以為她要結婚了,直到她告訴我他們分手了,我才知道男友一直在乎公職這件事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事實上,在被逐漸冷落的2017年,她曾經想去考公職以維繫他們的感情,讓自己配得上人家,但還沒跨出第一步,分手卻已成事實。在心情平復後,她決定要證明自己,於是拖著白天的疲憊,夜晚硬是苦讀到1、2點,終於在去年(2018年)她考上了層級較低的台鐵約聘人員,薪水比她的電信櫃台還要低,但名稱就是比較好聽。(就在這年的暑假,她回後中走走,她說自己以前讀書不認真,都拿不到我的布丁,這次終於用校友身分拿到了一顆…,參圖)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經過一翻掙扎,她決定不去報到那個約聘工作,而要專心考2019年的台鐵特考,於是她辭去了在台北(新莊)多年的櫃台工作,投靠台南的姊姊,做起了全職的學生。在每天苦讀之下,她總覺得精神體力消耗頗大,糧食點心越吃越兇,終於從55公斤,達到前所未有的65公斤 (註:她在後壁高中是軟網隊的一員,體重一直在48-50之間,那時不到20歲…),但她不以為意,除了姊夫說這是正常現象之外,她相信她可以瘦得回來,只要找回以前的運動神經即可 (註:她上大學後,就不打球了,所以不像運動選手了)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在這種拼勁之下,10個月之後,也就是2019年(今年)的8月,她順利的在第一試上榜了,還是全國第16名(註:第一試考期是6/15,考完當天她就line我,要在8月回後中,因為她覺得考得很順,一定會上的。榜單也在第一時間就傳來了,請參看圖片),只需在第二試通過長跑測驗就可以錄取了,但這對曾經是運動選手的她而言,根本不是難事,於是她每天晚上只要不下雨就會練習長跑,有時在校園有時在公園,假日的白天也去練習,終於找回過去的身手,耐力也回來了,體態也回來了,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10/7她以超高標通過長跑,10/22確定錄取了,而且名次還往前晉級,是全國第11名(參看圖片)。
   
        這個學姊真是太有毅力了,並且一直相信自己可以,終於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,成為公務員了。說不定未來在火車上,穿著制服的她看到穿著後中制服的你們,她會親切的和你(妳)打招呼,而且接受你們的合照的要求。

        祝福她 工作愛情都能順心如意。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